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

生態學校計畫,重視培養學生的自主性,學生會主動參與討論及進行決策。在執行過程中,學生不只是被動學習,也會主動認識環境、採取行動,更可以進一步帶動社區、影響社區;而扮演引導角色的老師,在培養學生參與討論或共同決策的能力方面也有了參考框架。

在生態學校計畫7個步驟的執行過程中,目前有12項環境路徑可以選擇,除了動、植物外,也可以關注師生健康、學校周邊交通等議題。學校只要完成7大步驟就可以提出申請認證了喔!

而我們的認證制度也比照美國的銅牌、銀牌及綠旗的認證指標,讓通過認證的學校符合國際標準。同時我們也適度將細節及執行指引在地化,發展出適合臺灣各級生態學校的系統。

交通

能源

氣候變遷

學校棲地

消耗與廢棄物

健康生活

健康校園

生物多樣性

永續食物

森林

流域、海洋、濕地

如果您想要加入我們,但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始?如果在執行中遭遇到困難要如何處理?別擔心,生態學校夥伴並不孤單喔!不管您是新加入的學校還是準備要申請認證的學校,我們有專業的輔導團隊和計畫工作團隊可以協助您。順帶一提,如果您願意協助我們幫助其他生態學校,我們也有完善的培訓方式,您也可以受訓成為臺美生態學校輔導團隊的一員喔!

說了這麼多,那就,加入我們吧! 立即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