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首頁 > 最新消息 > 2020國際議題環境教育工作坊_世界17國青年學生喚醒原力,為環境行動!
:::

2020國際議題環境教育工作坊_世界17國青年學生喚醒原力,為環境行動!

2020-12-01 分享文章
發布單位 環境部
發布日期 2020-12-01
更新日期 2021-03-17
世界17國青年學生喚醒原力

環保署為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以臺灣為出發點,瞭解在地環境問題與全球所面臨的各項環境威脅,進而啟發人們解決環境問題的能力與行動,本年首次針對在臺灣就學的國外學生辦理為期3天的「2020年國際議題環境教育工作坊」。來自世界17國的30名學生於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臺南進行經驗交換與分享,並將我國環境教育的工作現況與成果推展至國際。

 

自西元(下同)2014年起,臺灣環保署與美國環保署即共同推動全球環境教育夥伴計畫(Global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Partnership, GEEP),致力於區域及全球的環境教育推廣工作,促進合作網絡以因應共通性的環境挑戰。更於2019年於臺灣成立GEEP亞太中心,由臺灣扮演領頭羊角色,推動亞太地區各國環境教育工作的交流與合作。2020年全球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交流活動受限,但是環保署轉變辦理方式,透過新型態的國際工作坊,跨越國界藩籬及地域界線,發揮影響力,讓世界看見臺灣卓越的環境教育經驗與創意行動。

 

本次工作坊以「環境行動X原力覺醒」為主題,透過結合理論與實務的課程,從環境素養、環境倡議到環境行動,提升學員對永續發展之知能與技能,並喚醒學員的內在力、學習力與行動力。工作坊同時邀請擔任GEEP計畫秘書處的北美環境教育學會執行長Judy Braus透過預錄影片,向所有學員說明GEEP的核心理念及目標,並鼓勵所有學員「相信教育的力量,將可以為未來創造改變」。

 

來自不同國家的30位的青年學生或環境教育工作者,藉由認識臺灣環境教育的發展經驗以及環境行動創新策略,透過分組討論的腦力激盪,啟發學員發想和分享解決家鄉環境議題的行動方案。工作坊更設計讓學員攜帶環保餐具,實際參與無塑夜市的綠生活行動;同時帶領學員前往台江國家公園和橋南社區親身體驗環境教育課程、欣賞社區傳統偶戲中傳達的環保理念、感受地方的環保實踐力,留下深刻印象並獲得高度迴響。

 

相信工作坊落幕的同時,學員的環境原力也已覺醒。期望未來學員在面對自己國家在地的環境議題時,能以今日孕育的能量,將環境教育的種子,散播在世界各地,並開花結果!

:::
附件下載
尚未新增附件
回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