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首頁 > 最新消息 > 苗栗縣大山國小-灣寶甜美人西瓜採收
:::
縣立大山國小

苗栗縣大山國小-灣寶甜美人西瓜採收

2020-06-23 分享文章
發布單位 縣立大山國小
發布日期 2020-06-23
更新日期 2020-06-23

社區是我們的教室,西瓜是我們的課程,瓜農是我們的田園老師。大山國小孩童親手栽種的西瓜幼苗,終於在今天6月3日(三)採收,在田園老師嘉玲阿姨的專業指導下,大夥齊心協力在雜草叢中找尋西瓜、傳遞西瓜、搬運西瓜,烈日當頭,過程可說是費時又費力,大山國小的孩子真幸福,能夠親身體驗灣寶社區的長輩栽種西瓜的辛勞!

 

今年3月11日(三)大山國小六年級孩子在沐香農場親手栽種甜美人西瓜幼苗,將近三個月的時間,農民使用有機的方式照顧西瓜,不噴灑農藥、除草劑,只使用菌類和酵素進行蟲害防治,也因此,我們的瓜田裡雜草特別多!有機栽培的收成不比慣行農法的收成多,農民的照顧工作也會較辛苦!

 

灣寶社區的有機栽培理念,不僅與「臺美生態學校夥伴計畫」中的「永續食物」路徑相符,也呼應聯合國2030年SDGs的重要理念:消除飢餓,促進永續農業。六年級的孩子在畢業前有一次完整的西瓜栽培體驗,大夥踩在真實而泥濘的土地上學習到對環境的尊重、對自然的謙卑,以及對後代子孫的責任感。

 

前兩週的梅雨所帶來的豐沛雨水使各地水庫的蓄水量明顯回升,固然讓人開心;然而卻也造成後龍地區的西瓜收成遭受嚴重災損,瓜藤與瓜果遭受水淹、浸泡,再受到烈日的曝曬,愈來愈多的西瓜逐漸糜爛,孩子們算是深刻體會到了農民靠天(氣)吃飯的辛勞啊!在此也呼籲各位朋友,若有機會向農民購買西瓜,千萬別再亂殺價了!支持在地水果,幫助農民,又可以節能減碳。

 

感謝沐香農場箱姨的慷慨分享,感謝嘉玲、里長伯、許多阿姨等社區長輩對大山國小學童的熱切指導!感謝本校寶玉老師帶領準畢業生走出教室、踏進田園裡學習,也要感謝惠雯主任、偉豪主任的幕僚作業與規劃,我們一起讓大山的孩子有了幸福的學習體驗,灣寶人甜美,大山人幸福!

接力傳送接力傳送
校外教學校外教學
學生整隊學生整隊
接力傳送西瓜接力傳送西瓜
西瓜收成西瓜收成
熟成的果實熟成的果實
果實熟成果實熟成
齊心協力搬運西瓜齊心協力搬運西瓜
西瓜大豐收西瓜大豐收
活動結束合照活動結束合照
:::
附件下載
尚未新增附件
回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