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首頁 > 最新消息 > 苗栗縣大山國小-灣寶甜美人西瓜培育
:::
縣立大山國小

苗栗縣大山國小-灣寶甜美人西瓜培育

2020-06-19 分享文章
發布單位 縣立大山國小
發布日期 2020-06-19
更新日期 2020-06-23

土地面前每個人都得卑躬屈膝,踩在腳底下的泥土才是我們生活的根本。感謝大山國小學童家長嘉玲老師的專業指導,感謝洪箱阿姨和沐箱農場的農民們,感謝寶玉老師、惠雯主任帶領六甲學童參與西瓜的栽培。

 

西瓜、地瓜與花生堪稱後龍鎮的三寶,而大山國小所座落的灣寶社區以甜美人西瓜富有盛名,昨日剛下過春雨,今日311日(三)天氣和暖,孩子們最期待的西瓜栽培課程隨即展開。脫下了運動鞋、打赤腳,開心地在農田裡踩踏黏答答的土壤,感受農民的生活空間。農場的阿嬤端出了「甜美人西瓜苗」,要大家小心翼翼地從培養盆中取出來,細心呵護送到栽培位置,在塑膠布上開孔、地上挖洞,然後再將幼苗埋入土穴中。

 

經驗豐富的嘉玲老師和社區阿嬤教導我們就地取材,以流氓樹(木麻黃)的小枝葉插在西瓜幼苗的北方、東北方,一方面可以防風,一方面也提供了未來的西瓜藤蔓有所依附,這一舉兩得的做法就是農民的智慧!

 

灣寶社區的農民合作推動有機栽培已有相當的經驗,本校十多年來也積極推展「永續食物」教育、貫徹「臺美生態學校」的環保理念,今年能夠再度帶領孩子進入田園栽培西瓜,要感謝洪箱女士、嘉玲老師與社區的長輩們熱切指導,感謝本校寶玉老師願意帶孩子走進戶外、踏進田園裡學習,也要感謝惠雯主任的幕僚作業與規劃,我們不斷地讓大山孩子有幸福的學習體驗。

:::
附件下載
尚未新增附件
回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