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首頁 > 最新消息 > 苗栗縣大山國小 - 蜂瀰校園親子共學課程
:::
縣立大山國小

苗栗縣大山國小 - 蜂瀰校園親子共學課程

2018-11-02 分享文章
發布單位 縣立大山國小
發布日期 2018-11-02
更新日期 2018-12-26

與大自然重修舊好~蜂瀰校園親子共學課程透過21位親子共學、共做的模式,大山國小在9月16日(日)的工作假期完成了10個獨居蜂旅館,期待明年的春、夏季節會有許許多多的蜂類背包客入住,幫助我們校園的開花植物授粉,也能在我們農耕園裡協助清理菜葉上的毛毛蟲,讓我們一起實踐友善環境的生態行動!(學校棲地生態行動方案)在我們日常的飲食中,蔬菜、水果是很重要的食物,而將近有1/3的蔬果必須仰賴蜜蜂的授粉,否則無法結成果實!然而,因為人類喜歡單一栽種農作物、大量使用殺蟲劑、農藥等因素,再加上蜂蟎(parasitic mite)的肆虐等,使得全球蜜蜂(honey bee)大量減少,進而影響農作物生產的效率。有科學家指出,能夠擔任「後援投手」、幫助花卉和蔬果授粉的蜂類為數並不少,例如熊蜂(bumble bee)、木蜂(carpenter bee)、蘆蜂(small carpenter bee)…等等,然而牠們大多是獨來獨往、獨自建造育嬰房,所以我們要提供更多有孔隙的環境,才能吸引吸引牠們來到菜園。這當中,食肉性蜂(predatory bee)還可以幫忙農夫清除菜葉上的毛毛蟲!這次親子共學活動圓滿完成任務,特別要感謝苗栗縣環保局挹注我們臺美生態學校計畫經費,感謝家長會黃文義會長支援部分經費,感謝大坪國小的老同事儀華老師指導,感謝惠雯主任、家長會常務委員陳先生協助指導,還有兩個六年級的小幫手表現真是可圈可點!

親子共學校園蜂類親子共學校園蜂類
組裝木作獨居蜂旅館組裝木作獨居蜂旅館
組裝木作獨居蜂旅館-2組裝木作獨居蜂旅館-2
在蜂箱外彩繪在蜂箱外彩繪
掃把竹竿鑽孔掃把竹竿鑽孔
切鋸回收的掃把竹竿切鋸回收的掃把竹竿
3-回收掃把竹管再利用3-回收掃把竹管再利用
2-切鋸木板製作蜂箱2-切鋸木板製作蜂箱
親子共學親子共學
蜂瀰校園親子共學課程蜂瀰校園親子共學課程
友善環境的獨居蜂旅館友善環境的獨居蜂旅館
親子共作獨居蜂旅館親子共作獨居蜂旅館
:::
附件下載
尚未新增附件
回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