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首頁 > 最新消息 > 苗栗縣大山國小 - 動手玩自然─手作鴕鳥
:::
縣立大山國小

苗栗縣大山國小 - 動手玩自然─手作鴕鳥

2018-11-01 分享文章
發布單位 縣立大山國小
發布日期 2018-11-01
更新日期 2018-12-26

一波一波的冬北季風吹來,校園裡的楓香與青楓落了一身的紅葉,臺灣欒樹的蒴果灑了一地,木麻黃的小毬果也跟著湊起了熱鬧,落葉、枯枝、種子、落果,不再只是孩子清晨打掃的負擔,倒成為大山國小老師指導孩童動手創作的最好素材!除了自然味十足的聖誕花環之外,在二甲教室裡,還有亮眼的鴕鳥創作。老師指導孩子揀拾大松果、小毬果、臺灣欒樹的種子,以及許多枯枝,以熱熔膠黏合成一隻鴕鳥。接著由熱心的工友先生幫忙切鋸許多大木片,然後由每一個孩子自己在木片上鑽孔,以接榫的方式讓鴕鳥站立在木片上。這樣的課程,不僅是環保素材創作的思維養成,也融合了美感的學習;對低年級的孩子而言,那雙小手的各項操作有益於活化腦神經的連結與發展,一舉數得。無論男生女生都愛不釋手,我們看不到逃離學習的孩子,這正是動手做的優勢所在!「動手創作」是我們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是我們異於其他哺乳類的天賦;然而因為學校教育裡的紙筆測驗制度與功利主義思維的影響,大部分的孩子沒時間去動手創作,也不被鼓勵去動手玩。近年來因為3C產品的普及,手機與電競遊戲的蓬勃發展,更讓我們這一代的孩子遠離了自然。「動手玩自然」正好可以彌補這樣的缺憾,很慶興大山國小有許多具有這樣理念的同仁!感謝老師們的用心指導。

自然素材創作自然素材創作
自然素材創作自然素材創作
以接榫方式組合以接榫方式組合
熱熔膠組合熱熔膠組合
以手搖鑽鑽孔以手搖鑽鑽孔
以手搖鑽鑽孔以手搖鑽鑽孔
數學量測數學量測
手作鴕鳥手作鴕鳥
:::
附件下載
尚未新增附件
回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