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首頁 > 最新消息 > 美國華盛頓大學參訪臺北市民族國中
:::

美國華盛頓大學參訪臺北市民族國中

2019-06-28 分享文章
發布單位 環境部
發布日期 2019-06-28
更新日期 2021-01-19

小手牽大手生態教育齊步走

 

在108年6月27日炎熱的暑假來臨前,通過生態學校銀牌認證的臺北市民族國中,特別接待了來自美國華盛頓大學以及臺灣大學的師生,與這群就讀世界頂尖大學的交流學員,進行了一場特別的「城市生態」交流。

 

民族國中位於熱鬧的大安區,緊鄰臺大校園與公館商圈,但卻有別於都會中的校園,校內綠意盎然樹蔭成林,不但鬧中取靜且生態豐富。民族國中大家長-蘇慧君校長,與這群遠道而來的客人分享了學校對於校園環境生態保育及教學理念等各方面的經驗,讓到訪的來賓們瞭解,在生活中將習慣做一些小改變,即可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力,更可以為校園多增添一抹綠意。而民族國中的生態行動團隊成員,更使出渾身解數為這群大朋友介紹了綠屋頂、魚菜共生系統、雨撲滿、生態走廊、綠手指溫室以及小菜園,讓來自華大的大朋友們對民族國中豐富的生態環境讚賞不絕。

 

雖然此次交流有著年齡上的差距,但透過生態行動團隊成員熱情的解說與介紹,參訪的來賓都獲得了難得且豐富的體驗,這正是臺美生態學校交流的核心精神,只要有心人人都可成為環境教育的小小外交官。

與來賓合照
雙方學校互贈小禮物
參訪來賓聆聽簡報
民族同學認真解說
空中農場參訪
民族國中生態行動團隊
:::
附件下載
尚未新增附件
回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