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首頁 > 最新消息 > 106年生態學校認證表揚暨成果分享會圓滿完成
:::

106年生態學校認證表揚暨成果分享會圓滿完成

2017-12-11 分享文章
發布單位 環境部
發布日期 2017-12-11
更新日期 2021-03-29

106年生態學校成果豐碩認證成果突飛猛進

 

「106年生態學校認證表揚暨成果分享會」於12月6日上午10時假桃園市八德區大安國民小學舉行,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邀請美國在台協會、美國國家野生動物協會等貴賓出席,臺灣各地方環保局及生態學校亦派代表參與。會中表揚106年獲得認證之2所綠旗學校、29所銀牌學校及65所銅牌學校;現場展示各校成果海報,下午則舉辦交流分享會,使與會各校代表交換彼此推動心得及國際交流經驗。今年取得最高榮譽綠旗的學校為雲林潮厝華德福實驗國民小學及高雄市左營國民小學,2所學校亦將在分享會中展現推動過程與成果。

 

本次活動除了表揚今年度通過認證之學校,同時也安排校際間推動環境教育和生態學校上的交流。其中特別邀請美國生態學校計畫執行單位─國家野生動物協會(National Wildlife Federation)資深教育經理Kim Martinez女士蒞臨,分享美國生態學校推動過程,並介紹生態學校今年新增加的2項環境路徑─森林(Forest)及流域、海洋與濕地(Watershed-Ocean-Wetland, WOW)路徑,不僅促進國際交流,也展現生態學校面對多元且多變的環境議題有持續檢討與成長的能量。臺灣生態學校則由地主桃園市大安國小師生擔任導覽帶領來賓參訪大安國小推動成果,並由本年度獲得生態學校最高榮譽─綠旗學校─的雲林縣潮厝華德福、高雄市左營國小分享推動過程,最後以新北市建安國民小學及臺南市虎山國民小學國際參訪之經驗作為結尾。

 

臺美生態學校夥伴計畫係臺美合作之國際環境夥伴計畫之一,目的在於推動生態學校及加強臺美環境教育合作,將師生們在校園推動節能減碳、環境永續的力量,推廣到社區,以建立潔淨、健康的生活環境,及達成永續家園的目標,透過國際交流與合作機制,讓環境教育往下扎根,並與國際接軌。

 

環保署103年與創始夥伴美國環保署,在外交部的支持下,啟動國際環境夥伴計畫,透過國際夥伴多元的合作方式,在區域及世界各地組成專家平臺網絡,致力於共通性環境挑戰議題,如環境汞污染、空氣及土壤污染、電子廢棄物、氣候變遷、環境教育等,於學校、社區、國家之應對能力的提升,進而能在區域乃至於國際間,累積共同改善環境的成果。本次活動將能更進一步證實此深厚的基礎,同時持續將推動此活動,展現我國在環境教育拓展上的信心與決心。

106年生態學校認證表揚典禮大合照
:::
附件下載
尚未新增附件
回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