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首頁 > 最新消息 > 106臺美生態學校種子人員培訓工作坊圓滿落幕
:::

106臺美生態學校種子人員培訓工作坊圓滿落幕

2017-07-07 分享文章
發布單位 環境部
發布日期 2017-07-07
更新日期 2021-03-29

106年臺美生態學校種子人員培訓工作坊第二天移師新北市新莊區的新泰國民小學進行第二天的培訓課程。新泰國小位於65快速道路旁,校內共有班級58班,學生數約1300多人,屬於都會型學校,該校於105年獲得生態學校銀牌認證通過。

 

在第二天的培訓課程中,來自日本熊本縣立水俣高等學校教師春木誠仁先生,特別和學員介紹了日本熊本縣的風俗與文化,並介紹他們在生態學校環境路徑上的執行成果與經驗。在第二天的課程,美國國家野生動物協會LauraHickey女士也傾囊教受專題式導向單元授課,讓參與的學員真的獲益良多。而新泰國小洪中明校長也分享講述了新泰國小在生態學校建構歷程上的重要經驗以及所獲得的成就,而校內的老師以及社區志工們,更是熱情的引導學員參訪該校極具有特色的蝴蝶園、毛克利菜園、品德農場以及玩具工坊等成果,社區志工湯秋賢先生更在現場教授學員利用廢棄物製作汽笛,讓全體學員一同吹奏屬於臺美生態學校成功的號角。

 

本次2天1夜的「2017臺美生態學校種子人員培訓工作坊」參與學員均來自我國各縣市以及外島之國小、國中及高中的生態學校、環保局人員及其他有興趣志工及環境教育人員等,參與人數共超過85人。

美國國家野生動物協會Laura Hickey女士以及日本熊本縣立水俣高等學校教師春木誠仁先生驚豔於新泰國小的蝴蝶園成果
志工湯秋賢先生為春木誠仁先生介紹解說玩具工坊內自製的有趣玩具
校長與志工位學員解說毛克利野菜園
:::
附件下載
尚未新增附件
回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