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首頁 > 最新消息 > Maury Elementary School【2016 臺美雙邊交流 美國篇 EP4】
:::

Maury Elementary School【2016 臺美雙邊交流 美國篇 EP4】

2016-10-21 分享文章
發布單位 環境部
發布日期 2016-10-21
更新日期 2021-03-22

105年臺美生態學校臺灣代表團訪美報導 系列四:Maury Elementary School 
 

臺灣生態學校代表團於14號到達訪美行程的最後一所學校,位於華府的茉莉小學(Maury Elementary School)。這所學校離華府市中心約10分鐘的車程,坐落於寧靜的住宅區之中,校地不是很大,故與家長、社區關係緊密,是一所小而巧的小學。
 

今天由環保署綜計處劉宗勇處長率團,前往觀看學校安排的課後活動,恰巧碰到養蜂課程最後採蜜的階段。一進禮堂,學生活動正熱烈展開!學校安排了專業的養蜂人來示範蜂蜜在收成時所要進行的步驟,故每一站都有學生努力地在刮除蜂蠟、萃取蜂蜜,年紀較小的在一旁替蜂箱塗鴉上色,而代表團則是一同與孩子進行蜂蜜品嘗。首先嚐的是當地養蜂人採集的新鮮蜂蜜,再來則是來自工廠生產的蜂蜜。在老師詢問有何不同時,幾乎所有人,不管大人小孩,都嚐得出超市販售之成品甜度很高,卻充滿人工的甜味,而自製蜂蜜風味特佳,讓所有人意猶未盡。
 

茉莉小學認為提供較貼近生活的學習環境,學生才較能夠發掘自我,擁抱多樣性,並從教職員、家長、志工緊密的連結中獲得成長的養分。在Maury小學看到的不是停了一排的汽車,而是一台接著一台的兒童腳踏車,原來是校方鼓勵家長陪同孩子騎腳踏車上學,除了培養技能,也讓家長放棄開車,不僅沒有廢氣排放還享有更多相處時間。該校雖未參與生態學校,但有多種與環境路徑相似的行動,如健康生活、交通等。

我國代表團於該校合影留念
Maury Elementary School老師與學生互動的情況
Maury Elementary School老師教導我國代表團大山國小徐慶宏校長採蜂蜜的過程
:::
附件下載
尚未新增附件
回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