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首頁 > 最新消息 > 氣候變遷綠行動大風吹
:::

氣候變遷綠行動大風吹

2023-04-24 分享文章
發布單位 環境部
發布日期 2023-04-24
更新日期 2023-07-25

以2023年地球日主題「投資地球,自然就好」,生態學校夥伴社團發起了第一場線上交流活動,由各校以接力的方式分享大家為保護地球環境所做的努力。

面對氣候變遷的加劇,除了持續落實節能減碳、提高綠色能源的使用、降低森林砍伐、減少食物浪費外,還有什麼是我們平常就可以做到的呢?

由生態學校夥伴小編作為綠行動大風吹的第一棒,小編分享了購買咖啡一定要自備環保杯,不使用一次性的紙杯、落實減塑行動外,最重要的還可以省荷包,做到了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第12項-責任消費與生產。第二棒則是綠旗學校-高雄市左營國小,因南部鳳梨盛產,當我們享用甜美多姿的鳳梨時,也別忽略了鳳梨皮的神奇功用喔!!左營國小分享了他們將鳳梨皮製作成環保酵素,除了變廢為寶外,也是洗碗、通馬桶、澆花的利器喔!!第三棒也同樣是綠旗學校-桃園市社子國小,分享了學生利用寒假期間,與家人一起發想並利用各種廢棄物共同創作環保玩具。開學後由全校師生票選出最高人氣環保玩具。入選的學生在朝會時,向大家解說創作的理念、製作的材料並示範如何玩。更在兒童節慶祝活動時提供給全校學生一起體驗動手玩環保玩具的樂趣~

臺中市桐林國小則分享了以蜂蠟製作蜂蠟布,蜂蠟布可以重複使用並替代保鮮膜、塑膠袋等,真正的做到環保愛地球!苗栗縣大山國小接力第五棒,分享了校內辦理的「減塑科學玩具製作競賽」,鼓勵孩子們以隨手可得的回收資源物來進行科學概念的學習、科學玩具的創作,也就是以「資源再利用」取代「新購材料」,不僅減塑,也是節能減碳的具體作為喔!參與競賽的每個孩子都STEAM專家,也是減塑行動者。

新北市的米倉國小更是再接再厲,分享了許多行動團隊愛護校內及社區環境的綠行動,團隊利用回收的寶特瓶做成創意花盆,並種下蔬菜種子,然後再利用寶特瓶製成的澆花器,每天澆灌,看到種子發芽,冒出嫩葉,我們都很開心。更開心的是我們把回收垃圾變成可用資源。更在422地球日當天由環保小局長帶著全校高年級同學一起到淡水河左岸進行淨灘,我們採用ICC淨灘行動,藉由每年兩次的淨灘活動來監控淡水河的垃圾。今天的垃圾奇奇怪怪的東西少了,但是塑膠垃圾還是很多,表示在推動減少使用一次性垃圾的習慣仍需加油。我們知道海(河)岸垃圾撿不完,垃圾源頭減量很重要,所以學校生態行動團隊跟環保小局長希望大家可以跟我們一起擔任不塑之客,一起來守護地球。

還有知道有哪些學校也分享了綠行動嗎?還是你也有其他更棒更好的環保綠行動?趕快加入我們的行列,讓大家有機會一起成長、一起學習,一起繼續愛地球!!

更多線上交流內容請上「臺美生態學校夥伴FB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117648941629194

 

:::
附件下載
尚未新增附件
回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