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首頁 > 最新消息 > 減塑行動,虎山實小完成社區宣導
:::
市立虎山實驗小學

減塑行動,虎山實小完成社區宣導

2022-04-09 分享文章
發布單位 市立虎山實驗小學
發布日期 2022-04-09
更新日期 2022-04-09

仁德區虎山實驗小學2021年以環境學習地圖榮獲環保署獎項,今年將持續帶領孩子們自主探究學習、獨立研究發表,近期學校老師帶著孩子們進行一系列的「不塑之客~減塑行動」社區宣導說明會,並實際走入社區,號召店家響應減塑行動;幸好活動在疫情爆發前就已完成,讓校方鬆了一口氣。

虎山實小校長林勇成表示,該校從三月份開始以友善環境為核心精神,帶領孩子們進行一系列的「不塑之客~減塑行動」,其中,減塑行動說明會與座談會,以及走進社區宣導,正巧就安排在五月十一日、十三日,接下來六月將安排校內發表及成果發表。校方表示,走進社區宣導的課程安排恰好就在疫情爆發前,讓課程得以順利完成。帶隊的虎山實小教師陳玉婷表示,孩子們在自主探究學習課程中討論到日常生活中或外出購物時,塑膠製品已充斥在我們的周邊,其中以塑膠袋為大宗,逛個街購物下來,手上不免有好幾個塑膠袋,當這些塑膠袋沒有循環再利用或隨意棄置時,就會變成「塑膠垃圾」,進而危害到土地、水源、空氣、生物生存。學生也發現死亡的海洋生物肚子裡有許多塑膠製品,塑膠垃圾危害真的很大,因此,孩子們認為減少使用塑膠袋(品)刻不容緩。於是學生由自己減塑行動做起,進而設計海報宣導減塑行動,影響社區商店與民眾一起減塑做環保,最後以拍微電影的方式,持續放送影響社區外的大眾,期待達成「不速之客─零塑」目標。

 

中華日報

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403674

 

 

虎山實小在疫情大爆發前完成到社區宣導減塑行動。虎山實小在疫情大爆發前完成到社區宣導減塑行動。
:::
附件下載
尚未新增附件
回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