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首頁 > 最新消息 > 恭賀!臺南市虎山國小通過臺美生態學校綠旗認證
:::

恭賀!臺南市虎山國小通過臺美生態學校綠旗認證

2015-11-24 分享文章
發布單位 環境部
發布日期 2015-11-24
更新日期 2021-03-29

環保署與美國環保署共同推動臺美生態學校夥伴計畫以來,截至今(104)年為止,已有超過100所高、國中小學參與,其中在最高層級之綠旗認證上,則已有新北市建安國小及聖心女中獲得殊榮,今(104)年臺南市虎山國小亦積極參與環保署生態學校夥伴計畫,並已於10月29日由環保署籌組審查小組到校進行審查,同時經過審查小組所有委員現場確認該校實際推動成果與相關佐證資料後,委員們一致認為虎山國小已符合生態學校綠旗認證之相關條件,並隨後由環保署於104年11月24日於虎山國小進行綠旗授贈儀式。
 

虎山國小現任校長林勇成於授贈儀式上表示,生態學校聯盟發源於歐洲,目前有超過五十多個國積極參與。於近兩三年來,臺灣許多學校也陸續加入,虎山國小更是積極推動,同時亦協助環保署於南部地區推廣臺美生態學校夥伴計畫,熱心扮演生態學校種子人員的角色,將虎山國小的成功經驗介紹給其他學校,並由各校發揮其在地環境特色,將節能減碳、生態保育及永續發展等理念融入學校課程當中。
 

虎山國小本次通過生態學校綠旗認證,主要係由於該校在能源、生物多樣性及健康生活等3項環境路徑表現突出,並且能夠充分利用虎山國小的自然環境與人文地理條件,由全校師生共同合作執行,並落實於學校的課程當中,同時校長亦在授贈儀式上分享如何善用如虎山國小這樣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結合生態學校認證制度,發展在地特色,建構獨一無二的生態學校。

環保署吳鈴筑簡任視察頒贈綠旗予虎山國小林勇成校長
環保署長官、虎山國小校長以及所有貴賓與綠旗合影留念
長官致詞
虎山國小鼓隊於綠旗授贈儀式前之開場演出
:::
附件下載
尚未新增附件
回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