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首頁 > 最新消息 > 我國首次綠旗認證到校審查
:::

我國首次綠旗認證到校審查

2015-10-29 分享文章
發布單位 環境部
發布日期 2015-10-29
更新日期 2021-03-29

環保署與美國環保署共同推動臺美生態學校夥伴計畫,期望藉由落實生態學校之10大環境路徑,並發揮臺灣學校在地環境特色,將節能減碳、生態保育及永續發展等理念根植於臺灣各級學校當中。
 

繼新北市建安國小及聖心女中後,今(104)年臺南市虎山國小延續該校推動銀級認證的基礎,已積極完成臺美生態學校綠旗認證之相關事項,包含組成多元之生態行動團隊、執行完整的環境檢視、推動3項生態行動方案(能源、生物多樣性及健康生活)、監控行動方案執行情形、融入教育課程發展、結合社區參與及制定具體明確的生態宣言等。
 

為確認虎山國小符合臺美生態學校綠旗認證之相關要求,環保署依據規定籌組專家學者審查小組,於今(104)年10月29日辦理到校審查,審查重點包含查核生態學校7大步驟之完成度、檢視生態行動團隊及行動方案之運作推動情形與相關佐證資料,並與學校師生面對面訪談,以了解全校師生對於推動生態學校的認知程度。
 

到校審查當天,虎山國小林勇成校長首先就學校推動生態學校的相關成果進行說明,並實際帶領審查委員於校園內逐一檢視學校推動生態學校的相關成果,同時配合該校當天的教學活動,參與學校發展健康生活行動方案的實際作業,委員並從中與學生互動,以了解學生參與生態行動團隊之運作情形。
 

本次綠旗認證到校審查,為環保署推動臺美生態學校計畫以來,首次由我國自行籌組審查小組辦理,與過去由美國專家學者協助辦理之方式不同,預計將成為生態學校綠旗認證到校審查的固定方式,以與國際推動經驗順利接軌。

林勇成校長與各位委員報告實況
委員詢問虎山國小學生過程
:::
附件下載
尚未新增附件
回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