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

「生態學校」是聯合國認可的國際型計畫之一,旨在讓學生透過有趣、行動導向的學習方式,做出變革達到環境永續。

「7大步驟」提供給執行者一個方向,藉由一步一步的方式來完成生態學校計畫。其步驟包含:(1)生態行動團隊(2)環境檢視(3)生態行動方案(4)監控執行情形(5)結合教育課程(6)社區參與(7)生態宣言

在執行計畫過程中,可以發現步驟1到步驟4,每個步驟都是基於前一個步驟的執行成果延續執行的,因此最好是依照其順序執行。而步驟5到步驟7可以在任何時間點執行,最好的情況是配合步驟1至步驟4進行。

環境路徑是指環境議題的類別,目前NWF路徑主題共有12項,分別包含:水、水體(流域、海洋及溼地)、永續食物、生物多樣性、交通、氣候變遷、消耗與廢棄物、能源、健康生活、健康校園、森林、學校棲地。

加入臺美生態學校是「完全免費」的!不用任何註冊費與認證費喔!

我們每年都會在12月初左右舉辦「生態學校表揚典禮」,頒獎的對象為前一年11月1日至當年10月31日所取得認證的學校。(範例:2018年11月20日取得認證,會在2019年的表揚典禮受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