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

目前生態學校認證與美國NWF一樣有3個等級,分別為【銅級】、【銀級】與最高等級【綠旗】。

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執行進度,隨時向我們提出申請。

但申請「綠旗」認證的夥伴請注意,每年有2次的到校審查時段,期間大約為5月1日至6月15日及10月1日至11月15日,因此請您務必在4月30日或9月30日之前完成綠旗認證的書面資料審查與檢視,如果超過截止時間後才完成檢視,您的到校審查時間將會延至下一次喔!

不同級別的有效期限皆不同。

【銅級】:永久有效。
【銀級】:永久有效。
【綠旗】:每2年需更新一次,當獲得第4面綠旗,即為永久綠旗學校。若獲得綠旗之後的2年內,沒有提出綠旗再認證申請,則綠旗資格將失效。(範例:如果在2010年拿到第一面綠旗,因此最晚需要在2012年提出綠旗再認證申請,如果沒有提出及未通過審核,即失去綠旗資格。)

您無法重複提出認證申請,但可「更新」執行成果,但我們「不會」重複頒發通過認證的獎牌喔!我們鼓勵您朝向更高榮譽邁進!

申請不同級別認證,會有不同的要求。

【銅級】:在12個環境路徑中,至少選擇1項環境路徑作為生態行動方案。
【銀級】:在12個環境路徑中,至少選擇2項環境路徑作為生態行動方案,其中1項必須從必選群組*中選擇。
【綠旗】:在12個環境路徑中,至少選擇3項環境路徑作為生態行動方案,其中1項必須從必選群組*中選擇。

*必選群組:交通、氣候變遷、消耗與廢棄物、永續食物。

生態學校認證不一定要從銅牌開始,您可依據學校自身情況及過去執行的相關工作成果進行多方面的考量,選擇適合學校的認證級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