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
首頁 > 關於生態學校 > 學校成果 > 屏東縣縣立長榮百合國小
偏遠

屏東縣縣立長榮百合國小

Evergreen Lily Elementary School

2009年莫拉克颱風中家園受到土石流災害的屏東縣瑪家鄉、三地門鄉、霧台鄉之受災民眾安置於瑪家農場基地 現稱 Rinari 部落),住民包含了好茶、大社及瑪家等三部落災民。為延續受災地區孩童的受教機會,提供更優質的教育環境,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經教育部的媒合,獨資援建長榮百合國民小學校舍; 100 年 8月 1 日正式成立,學生族群背景以排灣族及魯凱族為主。
本校以「民主」為核心理念,以「許一處教育理想學園」為願景,並立下四大特許任務,分別為提升基本學力ヽ建構部落學歷ヽ文化回應教學與支援部落文化產業等。
在總體課程規劃上,我們含蓋了顯著課程與潛在課程,正式課程以結合一般教育與民族教育的「雙軌學歷」課程為主,並研發以實踐力行為導向的「校園實作」課程,期能讓孩子在有限的時空中透過更多人與人ヽ人與土地ヽ人與社區的互動,而提升學習的成效,以實踐再實踐來穩定孩子的正向表現,讓好行為成為好態度,好態度再有更積極主動的好行為,讓孩子有實力選擇自己的未來發展。此外我們認為孩子應從他 她生活的場域來展現公民的行為,而行動的核心在於服務與學習,而非止於倡導和批判。因此,我們規劃了「在地實踐」的課程,我們希望孩子在老師的視線之外,能在其在地生活情境中有更穩定行動表現,並引導孩子有正向積極的學習力。

認證歷程
綠旗
綠旗 R1
綠旗 R2
綠旗 R3
銀牌
銅牌
執行的環境路徑
交通
能源
氣候變遷
學校棲地
消耗與廢棄物
健康生活
健康校園
生物多樣性
永續食物
森林
流域、海洋、濕地
執行內容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