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
首頁 > 關於生態學校 > 學校成果 > 苗栗縣縣立大山國小
一般

苗栗縣縣立大山國小

Dashan Elementary School

大山國小地處後龍鎮西郊,土地貧瘠但砂質土壤排水良好,居民多以栽培西瓜、南瓜、花生、地瓜等農作物,及至水圳灌溉系統改善以後方有水稻栽培,因此學區內的大山里、東明里、灣寶里、海寶里多為典型農村聚落。農村子弟本應成長於大自然之中,然而現代生活進步、教育普及、科技發達以後,家長普遍有「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迷思觀念,「擁有選擇權的大人們」使得孩子對於周遭自然環境愈來愈陌生!殊不知,人類文明進步所需的知識、資源,全部都來自於大自然。這正是我們參與臺美生態學校聯盟計畫的原因。

認證歷程
綠旗
綠旗 R1
綠旗 R2
綠旗 R3
銀牌
銅牌
執行的環境路徑
交通
能源
氣候變遷
學校棲地
消耗與廢棄物
健康生活
健康校園
生物多樣性
永續食物
森林
流域、海洋、濕地
執行內容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