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
首頁 > 關於生態學校 > 學校成果 > 新北市市立米倉國小
一般

新北市市立米倉國小

Micang Elementary School

米倉國小於1922年成立,目前共有普通班17班,資源班0.5*2班,學生共計345人,教職員工50人;學校秉持著「World 米倉, Keep Going」的學校願景,以「健康樂活」、「創新思維」、「在地關懷」、「全球視野」為學校的課程願景,以環境永續、資源永續及世代永續維永續校園之目標,據以擘劃永續環境教育課程,在親師生同心戮力深耕與實踐下,已為國內外永續環境教育之典範學校。
學校座落於觀音山腳、淡水河畔,遠眺大屯山、七星山,自然生態與歷史文化資源豐富,觀音山、淡水河、十三行文化等皆是師生最佳的學習資源和場域;校園內綠樹蓊鬱,群花綻放,蟲飛蝶舞,雖已是近百年之老校,卻是一所充滿生機、活力,距離城市最近的森林小學。
近年來,學校掌握全球永續發展之時代脈動,帶入創新思維,以河口生態關懷行動為主軸,採取生態教育、水資源永續利用、節能減碳、氣候變遷與防災教育、戶外教育等五大推動策略,全面推展多元環境教育行動方案,期能培養米倉所有學子皆能擁有一顆愛自己、愛他人、愛自然的溫暖的心,同時廣為散播環教種子,未來能夠持續帶動與串連社區、鄰近學校、民間組織等共同以行動關心、保護家園。

認證歷程
綠旗
綠旗 R1
綠旗 R2
綠旗 R3
銀牌
銅牌
執行的環境路徑
交通
能源
氣候變遷
學校棲地
消耗與廢棄物
健康生活
健康校園
生物多樣性
永續食物
森林
流域、海洋、濕地
執行內容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