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
首頁 > 關於生態學校 > 學校成果 > 桃園市市立大安國小
一般

桃園市市立大安國小

Daan Elementry School

大安國小於民國48年創校,至今已有62年歷史。學校座落於桃園市八德區,地理位置毗鄰新北市鶯歌區,屬於郊區小學。學區包括大安、大竹、大發、大湳等里。目前為20班規模的中型學校,亦有2班的幼兒園,教職員工52人、學生約500人。
近年來全球氣候劇烈轉變,生態永續與環境教育議題為師生所共同關心的課題。基於「在地深耕」與「社區總體營造」理念,讓社區民眾及師生由暸解進而認同地方,是本校無可旁貸的責任。由於本校位於桃園市埤塘生態最豐富的區域,埤塘、百年古厝、寬廣的田園,交織著水與綠的生機和豐富的生態資源;因此大安國小學校本位課程發展之主軸將針對本地特色(歷史悠久的埤塘生態),豐富的環境資源,進行社區踏查研究。期望能將當地的埤塘特色、自然及人文景觀與條件轉化為學校本位課程,使教和學能更貼近生活,並藉此保存與活化本地的文化資產。
本校多年來推動生態美學健康學校不遺餘力,對於環境生態教育的紮根著力,讓孩子從小建立起環境生態的重視,也希望孩子在學校有健康又多元的動態展能學習空間。因此,近年來從校園環境局部改造上,不僅是校舍的「舊翻新」而已,更涵納各項環境教育設施,包含了大安教學農場、空中花園、太陽能教學區、可愛動物區、誘蝶植物園區、烘焙教室、生態池等,並結合鄰近社區資源與爭取各項補助經費,帶領學生進行社區踏查教學、走出戶外在地化學習,讓孩子們更了解與愛護我們這片生長的土地。所以,學習的範圍不侷限於教室內的課堂學習,而是讓孩子「從做中學」,透過動手做、五感體驗,體察愛護我們生活的家園,強化地球公民的責任與使命感。

認證歷程
綠旗
綠旗 R1
綠旗 R2
綠旗 R3
銀牌
銅牌
執行的環境路徑
交通
能源
氣候變遷
學校棲地
消耗與廢棄物
健康生活
健康校園
生物多樣性
永續食物
森林
流域、海洋、濕地
執行內容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