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
首頁 > 關於生態學校 > 學校成果 > 雲林縣縣立潮厝華德福實驗國小
偏遠

雲林縣縣立潮厝華德福實驗國小

Chaocuo Waldorf Education Experimental Elementary

本校基於對華德福教育本質三元社會思考(自由、平等、博愛),共同討論提出有機、美學與慈愛的學校經營核心價值.有機(organic)原意是尊重生命與崇法自然,而有機農業有健康、生態、平等、關懷四大原則,這觀念源自於1924年華德福教育創辦人Steiner 提倡的農作物有機栽培法,因此「有機」本質上不僅是土地倫理思考,更是一種生命美學的生活態度,強調人與人、人與萬物之間,相互影響的生命有機體連結關係,將有機擴大到生命有機體概念,人們朝向共善共好心靈滿足,生活就有幸福感,這道理如同一個辛巴威諺語所說的I am well if you are well.,這樣的幸福感受,這是健康自由社會實踐的目標,是美學的實踐。做為現代社會主要的學習社群--學校,教育本質就是徹頭徹尾的促進全人自由發展的美學範疇:有機生活是美學的場域,美學美感則是有機生活的昇華。而有機或美學兩者共同交集的普世核心價值基礎,則在於慈愛之心,有慈愛就有美的感受,就有有機整體的思考,因此善性意志~慈愛是有機友善校園乃至美感人生的根本基礎。

認證歷程
綠旗
綠旗 R1
綠旗 R2
綠旗 R3
銀牌
銅牌
執行的環境路徑
交通
能源
氣候變遷
學校棲地
消耗與廢棄物
健康生活
健康校園
生物多樣性
永續食物
森林
流域、海洋、濕地
執行內容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