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
首頁 > 關於生態學校 > 學校成果 > 新北市市立建安國小
一般

新北市市立建安國小

Jian An Elementary School

本校位在三峽鎮安坑里,是一個偏遠的「迷你」小學,校區位於群山環抱、綠水傍依之中,校園綠意盈庭,如詩如畫,有如置身世外桃源,它是建安兒童學習的殿堂。

話說,建安之成長,源溯於民國七年以前,居民為了就學須步行到三峽鎮上之三峽國小就讀,交通不便且路途遙遠,能就讀學校寥寥無幾。到了民國七年四月,位於橫溪的成福國小成立,才轉往成福國小就學,但仍多不便。到了民國三十二年四月竹崙附近成立成福國小分校─大成國校,就學民眾才得以步行較短之路程就學,後經地方賢達人士如黃建業、翁秋桂、鄭傳枝、李溪圳…等先生,多方奔走,捐款獻地,終於在民國五十年四月正式成立大成國校建安分校,解決了民眾就學的困難,民國五十二年八月獨立為建安國校,民國五十七年改制為建安國小,於是建安終於有了正式的名份了。

五十年來的歲月,學校能不斷地成長茁壯,應該歸功於歷任校長及師長們,他們造福桑梓,貢獻良多。

認證歷程
綠旗
綠旗 R1
綠旗 R2
綠旗 R3
銀牌
銅牌
執行的環境路徑
交通
能源
氣候變遷
學校棲地
消耗與廢棄物
健康生活
健康校園
生物多樣性
永續食物
森林
流域、海洋、濕地
執行內容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