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入我們 我要認證
facebook粉絲專頁 line網址連結
您可以直接從網站中的 常見問題 專區,尋找您的最佳解決方案,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絡,電話服務時間為週一至周五10:00~16:00,例假日時段請來信詢問。
林小姐 / 02-23113040#3902 / tina1995429@gmail.com
:::
首頁 > 關於生態學校 > 學校成果 > 宜蘭縣縣立大湖國小
一般

宜蘭縣縣立大湖國小

Dahu National Primary School

本校尚未設立前,學生必須長途跋涉制員山國校就學,經地方士紳大力爭取,政府始於民國四十二年九月設立員山國校大湖分校,當時僅開辦二班,並暫借員山國校上課;至民國四十三年九月遷至大湖集會所及暫借廟宇上課;至民國四十六年八月奉准獨立設校,校名為宜蘭縣員山鄉大湖國民學校,派劉名弼先生為首任校長;此時員山國校也將雙連埤分班撥歸本校。至民國五十七年實施九年國教,校名始更為宜蘭縣員山鄉大湖國民小學。民國八十二年八月雙連分班因人數過少而撤班。
本校目前國小部六班,共九十八位學生,教職員工共17位,屬於小型學校。本校學區共包含湖東村、湖西村、湖北村及逸仙村四個村落,四村內也各自擁有社區發展協會及巡守隊,學區內產業以農業及觀光為主。學校目前正朝向以資訊及英文為學生能力導向發展,輔以閱讀習慣培養及落實品德教育,期許能成為鄉下的國際學校。
  本校自四十六年獨立以後,在歷任校長、家長會長、教職員工及社區賢達與校友前輩的努力經營下,培育與造就了人才,而在社會的各行各業上也都有傑出表現。這些表現也都讓母校引以為榮,期盼在未來的教育路上,大家能更珍惜這份情緣,彼此相互提攜,為台灣的經濟文化產業貢獻一份心力,也為我們的下一代子孫謀求更幸福快樂的生活;也希望大家能時時以母校為念,繼續成為協助母校永續發展與追求卓越的精神動力。

認證歷程
綠旗
綠旗 R1
綠旗 R2
綠旗 R3
銀牌
銅牌
執行的環境路徑
交通
能源
氣候變遷
學校棲地
消耗與廢棄物
健康生活
健康校園
生物多樣性
永續食物
森林
流域、海洋、濕地
執行內容與成果

一、生態行動團隊內容

二、環境檢視內容

三、生態行動方案內容

四、監控執行情形內容

五、綜合教育課程內容

六、社區參與內容

七、生態宣言內容

{{step_answer_dto.title}}